实验平台

中国科学院藏药研究重点实验室固定人员管理办法

2014-10-11  

 

        1.为进一步提高中国科学院藏药研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固定人员的学术水平、培养和凝聚科技人才、充分调动研究者的积极性,建设高水平的科研团队,特制订本办法。

        2.实验室固定成员应具有全局观和责任心,遵纪守法,恪守职业道德,应严格遵守实验室的各项规章制度,服从实验室的统一管理,认真完成所承担的各项研究任务和工作任务,爱护仪器设备和公共设施;导师应尽责管理培养好本研究室的研究生。

        3.为进一步促进实验室固定人员的科研水平不断提高,保证实验室固定人员队伍结构进一步优化,实验室每两年对实验室全体固定人员进行一次科研进展及研究成果情况考核评估。对于科研成果考核优秀者,应给与一定的科研经费支持或奖励。

        4.考核评估工作在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指导下进行,根据实验室科研成果考核评估办法执行。

        5.考核评估主要根据科研工作成果量化指标进行。

        6.对在两年期间科研工作进展达不到实验室平均水平或出现其他不适宜继续作为实验室固定人员情况者(如长期出国逾期不归者),将取消其作为实验室固定人员的资格。

        7.选择吸收实验室客座人员和流动进修人员中科研工作突出者作为新的实验室固定研究人员,特别是要注重选择吸收年轻研究人员加入实验室固定人员队伍。

        8.在实验室建设过程中,设置3~5个学术带头人或学术骨干的流动岗位,以保证能够随时、及时地引进或聘任优秀中青年研究人员。

        9.涉及到人员调动者,由依托单位人事部门积极配合解决。

                                                                                                                                                       中国科学院藏药研究重点实验室

                                                                                                                                                                        201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