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平台

化学分析室管理制度

2014-10-11  

1. 使用实验室仪器设备要严格遵守操作规程,设备存放应做到整洁有序,便于检查使用。爱护仪器设备,节约实验材料,仪器设备如有损坏,要及时报告登记。

2. 实验过程中必须穿着实验服。进行有毒、有害、有刺激性物质或有腐蚀性物质操作时,应戴好防护手套。在通风橱中进行有挥发性物质操作。严禁带电作业。

3. 所有药品、试剂都有指定位置,药品、试剂使用和购买后要放入指定位置,并在实验室《药品清单》中记录。

4. 各种药品、试剂要有正确清晰的标签,包括名称、浓度、规格等,按正确方法取用。

5. 工作结束后,清理工作过的台面及区域保持整洁。实验中丢弃的废物或废液要按指定地点倾倒。

6. 实验室要保持安静、卫生,严禁在室内吸烟、饮食,严禁随地吐痰,严禁大声喧哗、打闹。

7. 实验完毕后做好整理工作,关闭电源、水源、气源和门窗。

8. 对违反本规则和有关规章制度所造成的事故和损失,要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并视情节给以严肃处理。

    9. 如发生意外事故,应立即采取必要措施,并及时报告实验室负责人、值班人员和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