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平台

光照培养室管理制度

2014-10-13  

1. 光照培养室须保持肃静、文明、整洁的工作环境和良好的秩序,不得高声喧哗、抽烟。

2. 各种试验用品要按固定的位置排放整齐,不得乱拿乱放;非实验人员进入实验室,不许动用实验仪器设备。

3. 外来参观人员进入光照培养室时须更换实验服、穿一次性鞋套,未经批准不得进入培养室和接种室参观。

4. 操作期间,各生产房间要关闭门窗,尤其是接种室和培养室;接种时,接种人员不得随意进出接种室,非接种人员不得进入;实验人员非工作需要不得进出接种室和培养室,防止杂菌侵入。

5. 操作过程中产生的垃圾要及时清理,尤其是接种室。

6. 进入实验室人员要树立安全意识,遵守各项安全管理制度。

7. 使用仪器设备必须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和使用登记制度,如出现故障,应及时报告。

8. 实验结束后及时关闭设备设施电源、水源及对组培实验室进行清扫、消毒、灭菌等。

9. 树立环保意识实验室内产生的废水、废渣不得随意乱倒,必须指定地点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