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平台

天平室管理制度

2014-10-13  

1. 天平室应保持阴凉、干燥、整洁,天平操作台应平稳无振动,室内严禁烟火。

2. 天平安放的位置应避免阳光直射,并应悬挂窗帘挡光,保证称量准确性。

3. 使用电子天平时应注意观察天平水平泡的位置,如有偏离,调节水平调节脚,使水平气泡处于正中央。

4. 称量前,电子天平需预热30分钟。

5. 不得在天平室里存放或转移挥发性、腐蚀性的试剂(如浓酸、强碱、氨、溴、碘、苯酚及其他有机试剂等。)如欲称量这些物品,宜用玻璃密封容器进行称量。

6. 称量是一项非常细致的工作,天平室内应保持肃静,不得喧哗。与称量无关的物品不要带入天平室。

7. 工作结束后,清理工作过的台面及区域,保持整洁。实验室要保持安静、卫生,严禁在室内吸烟、饮食,严禁随地吐痰,严禁大声喧哗。

8. 在每次称量实验完成后,对分析天平的工作状况都要记在特设的记录本上备查,并签名和注明使用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