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烟台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和密西西比大学医学中心教授访问西北高原所

2018-06-01  

  5月30日,应中国科学院藏药研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王洪伦邀请,烟台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王振华和密西西比大学医学中心教授李忌,来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并做了题为“线粒体与健康衰老”和“A New Drug Target for Cardiovascular Disease”的学术报告,旨在加强双方在药理研究领域的合作。

  王振华在报告中首先讲了衰老是一切疾病产生的根源,衰老的产生是由遗传因素决定、细胞执行和各组织器官同步来完成的;其次对线粒体在衰老过程中扮演的作用和机制做了详细讲解。

  李忌在报告中讲了目前治疗心绞痛药物种类,及正常有氧心脏的能量代谢和缺血心肌能量代谢途径; SeSTRIN与AMPK之间的内在关联, SeSTRIN能促进AMPK磷酸化,从而对心肌梗塞等疾病产生影响。该项研究为心肌梗塞等疾病的治疗和研究提供了重要的科学依据。

  报告会由王洪伦主持,所内相关研究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并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王振华作报告

  

 

  李忌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