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青海省青藏高原特色生物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学术交流活动召开

2018-11-23  

  11月20日上午,应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青海省青藏高原特色生物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主任孙菁邀请,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研究员巢志茂、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王建龙赴实验室开展学术交流。

  巢志茂作了题为“中药材贮藏与包装环节的关键科学问题及变色的物质基础研究”的报告。报告首先介绍了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的结构组成、技术体系、重点任务等情况;随后介绍了中药材的变质现象;最后围绕变质中的变色现象进行了详细介绍。

    王建龙围绕陕西省的苹果、猕猴桃及羊奶等产业的食品质量控制问题作了题为“西部特色果汁中主要食品安全危害因子的快速识别及控制技术研究”的报告。报告主要围绕果汁中微生物、重金属及物理性危害三大危害物的检测技术进行,介绍了用于致病细菌的新型免疫层析便携式试纸条的研发、可用于果蔬汁产品杀菌新方法的建立等。

  两位专家精彩的报告让与会者获益匪浅,大家积极互动,与专家们进行了深度交流。此次会议的召开,为拓展研究思路,进一步提升实验室科研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巢志茂作报告 

  

 


王建龙作报告

  

 


学术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