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德国马克斯普朗克研究所Martin Klussmann来访西北高原所

2019-05-17  

  5月14日,应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青海省藏药研究重点实验室副研究员岳会兰邀请,德国马克斯普朗克研究所教授Martin Klussmann前来西北高原所合作交流,并做了题为Detective stories from homogeneous catalysis – peroxides, radicals and oxidations的学术报告。同时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胡晓玉和山东曲阜师范大学教授魏伟,分别做了题为Functional Supramolecular Materials: Construction and application和Oxidative Functionalization Reactions Using Dioxygen的学术报告。会议由岳会兰主持,省藏药研究重点实验室主任陶燕铎,西北高原所相关科研人员及研究生等参加了报告会。此次学术交流会,主要依托青海省藏药研究重点实验室项目支持。

  报告会上,Martin Klussmann介绍了其所在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并且做了关于过氧化物,自由基和氧化反应的研究进展介绍。报告对其实验室在自由基反应机制研究及取得的重要成果和下一步工作设想进行了深入阐述。

  胡晓玉介绍了纳米载药研究取得的重要成果,并对进一步合作方向进行了深入阐述。魏伟介绍了氧气参与自由基反应取得的重要研究成果。

  西北高原所科研人员、学生等听取了报告,并与Martin Klussmann,胡晓玉和魏伟讨论了相关学术问题。

  此次Martin Klussmann来访,主要依托项目为青海省国际合作项目“杂环有机砜类药物的合成与应用基础研究”,并受到国家外专局2019年社会发展项目资助。

  

 

  Martin Klussmann作报告

  

 

  胡晓玉作报告

  

 

  魏伟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