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研究生学术论坛”第三十期预告:迎接民族医药振兴与发展的新时代

2019-07-12  

 “研究生学术论坛”是由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主办,是为了推动我所青年科研人员与研究生进行学术交流所建立的平台,论坛的宗旨是“自由,科学,开放”,论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积极鼓励青年科研人员与研究生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尤其鼓励多学科交叉的学术交流形式,以促进各学科之间的思想交流与碰撞 

  716日将举办第三十期“研究生学术论坛”,此次论坛特邀 裴盛基研究员开讲。  

  讲座内容:迎接民族医药振兴与发展的新时代 

  讲座时间:716日(周二)10:30

  讲座地点:西北高原所 3 号楼315会议室    

  欢迎各位职工与研究生积极参加!  

  主讲人简介:裴盛基,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民族植物学学科创始人,国际民族生物学会(ISE)前主席,英国林奈学会高级会员,世界自然保护联盟保护区委员会、物种委员会药用植物专业组、保护区文化与精神价值委员(IUCN  WCPA  CSVPA )成员,世界木材日基金会(WWDF)理事,中国民族医药协会副会长,中国植物学会民族植物学分会名誉理事长,云南生物与文化多样性保护中心理事长。历任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主任、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副所长(正局职),国际山地综合发展中心(ICIMOD)资源环境部主任,生物多样性专家等职,长期在国内从事植物分类、植物资源、民族植物学、民族药用植物、生物多样性与文化多样性研究和保护工作,发表学术论文、论著140多篇(部),获国内外科技奖项14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