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青海省副省长刘涛调研中科院三江源国家公园研究院

2020-05-29  

  528日,青海省副省长刘涛率青海省科技厅、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等相关负责人到中国科学院三江源国家公园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研究院院长陈世龙作了“推进研究院发展 支撑国家公园建设”的工作汇报,重点介绍了科研成果、科技贡献、支撑区域发展案例,研究院概况、建设成效、存在问题与下一步工作思路。研究院学术院长赵新全围绕研究院建设情况,重点介绍了近年开展的三江源国家公园研究进展、数字国家公园构建等方面。 

  刘涛充分肯定了研究院在青藏高原生物科学研究方面做出的探索和努力,为青海省的发展提供了有力地科学与技术支撑,对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发挥了极大作用。他表示,研究院建设是我们共同的使命,希望各参建单位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推进中科院三江源国家公园研究院建设,共同努力把三江源国家公园办好,把三江源国家公园研究院办好,把三江源国家公园试点任务完成好。他希望,以研究院发展目标为导向,努力奔跑、加速发展,加快推进研究院的建设步伐,更好地发挥研究院的科技支撑作用和引领示范作用,推动各项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青海省政府副秘书长冯志刚、省科技厅一级巡视员张超远、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局长赫万成陪同调研。 

  座谈会前,研究院院长陈世龙,党委书记、副院长张景光陪同刘涛一行参观了青藏高原生物标本馆、分析测试中心和三江源国家公园数字平台。 

  5月28日下午,研究院院领导班子、部门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讨论落实刘涛副省长调研时讲话精神。

(撰稿:王文娟,摄影:姜文波)


座谈会现场  

刘涛讲话


参观青藏高原生物标本馆 


         参观分析测试中心    

  
参观三江源国家公园数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