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关于推荐第十一届青藏高原青年科技奖候选人的通知

2017-08-16  

所属各部门:

  “青藏高原青年科技奖”自1995年实施以来,以其科学的管理和公正的评审,受到科技界的广泛重视,在鼓励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献身于青藏高原地区社会经济进步和科技事业发展,促进青藏高原科技人才的成长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根据中国青藏高原研究会《关于推荐第十一届青藏高原青年科技奖候选人的通知》通知精神,现就人选推荐工作通知如下:

  一、基本条件

  1.从事青藏高原科学研究、积极建设和文化发展,男年龄在40周岁,女年龄在45周岁以下的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

  2.候选人应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具有“献身、创新、求实、协作”的科学精神,优良的科学道德和学风,并在业务工作中具有下列条件之一者:

  (1)在科学研究上提出了新的思想和见解,论著发表后被公认为达到国内领先水平或具有国际影响者;

  (2)在科学实践中勇于开拓创新,做出重要贡献,并已取得较大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者;

  (3)在科学普及工作中成绩显著,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或经济效益的重要贡献者。

  二、申报时间和方式

  根据推荐工作的进度要求,有意申请者,请将申请报告经学科组长和部门负责人签字后于2017年8月31日前提交组织人事处同时提交附件2电子版,研究所遴选出上报。

  附件1“青藏高原青年科技奖”简介、章程、实施细则

  附件2“青藏高原青年科技奖”被推荐人登记表

  附件3“青藏高原青年科技奖”专家推荐表

  联系人:张兴琪    钟海民

  电话:6143048    6108133

  邮箱:zxqi@nwipb.cas.cn

                               组织人事处

                             2017年8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