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第五期“研究生学术论坛”开讲 留学归国人员专场

2016-05-27  

  5月26日,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第五期“研究生学术论坛”在新实验楼视频会议室举行。本期论坛为留学归国人员专场,主讲人为杜岩功、李以康、于瑞涛、张发起。论坛由组织人事处处长兼研究生办公室主任钟海民主持,科研、支撑和管理部门人员和研究生30余人参加了论坛。

  四位主讲人的留学经历为:杜岩功博士于2015年3月至2016年3月,赴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基础产业部学习和工作一年。李以康博士于2015年2月至2016年2月,赴荷兰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地球与生命科学院生态学系学习一年。于瑞涛博士于2014年2月16日至2015年2月17日,赴英国圣安德鲁斯大学医学院Alan J Stewart博士实验室进行了为期一年的访问学习。张发起博士于2015年8月23日-10月21日赴俄罗斯执行“创新人才培训计划”关键技术专项培训项目。

  四位留学归国人员从不同方面详细介绍了留学期间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包括科研工作和实验室情况、访学合作专家情况和出访城市的特色等方面。通过这次交流,不但使老师和同学们对国外的科研情况有了一定的了解,也欣赏了不同国家的风土人情,对老师和同学们出国留学的准备工作也有一定的帮助。

  “研究生学术论坛”将继续针对研究生和青年学者的需求开展各类形式的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