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重庆大学药学院和兰州大学药学院教授访问西北高原所

2018-09-10  

  9月10日,应中国科学院藏药研究重点实验室、青海省藏药研究重点实验室主任、研究员陶燕铎邀请,重庆大学药学院研究员杨小龙、兰州大学药学院教授王震前来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并分别做了题为“特殊生境微生物天然产物的发现、生物活性及生物合成研究”和“药物导向的合成化学研究”的学术报告。

  杨小龙在报告中介绍了基于多种研究策略挖掘真菌天然产物的合成潜能方面的研究,包括利用传统研究策略、OSMAC策略、转录调控基因激活策略;基于宏基因组学策略挖掘海绵中新颖结构天然产物的研究等。

  王震以百部酰胺及细花百部酰胺的生源关系探索、基于硫原子的新反应开发及应用、昔康类似物的合成等研究内容为实例,介绍了合成化学在药物研究中的应用。

  报告会由中科院藏药研究重点实验室、省藏药研究重点实验室副研究员文怀秀主持,所内相关研究人员和研究生等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并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杨小龙作报告

  

 

  王震作报告

  

 

  学术讨论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