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青海省青藏高原特色生物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举办学术交流会

2019-07-15  

   7月12日下午,应青海省青藏高原特色生物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的邀请,山东大学药学院教授臧恒昌应邀到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并做了题为“近红外光谱在制药领域的应用研究与探索”的报告。 臧恒昌是我国近红外光谱技术领域的著名专家,主要研究方向为近红外光谱技术在制药领域的共性问题研究、中药生产过程分析、质量评价及质量过程控制、血液制品及生物药物的工艺过程研究以及优化与控制和信息化管理研究和药用复合辅料等。

  此次交流会,臧恒昌围绕近红外光谱的技术、方法、应用及产业化进行了详细阐述,报告内容丰富全面,理论联系实际,得到了与会人员的共识。与会人员根据自己的疑惑提出了问题,臧恒昌则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及经验一一进行了解答。会后,臧恒昌参观了西北高原所相关实验室,并对近红外光谱技术在藏药材资源评价方面的应用提出了宝贵的意见。此次交流会的召开,对促进近红外光谱技术在青海省生物资源制药产业发展中的应用起到了积极作用。

  此次交流会由青海省青藏高原特色生物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主任孙菁主持。重点实验室、青海省药品检验检测院及相关人员共30余人参会。

  

 

  臧恒昌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