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青海省藏药研究重点实验室召开学术交流研讨会

2023-05-19  

        5月17日下午,电子科技大学医学院副教授、青海省“昆仑英才”柔性引进拔尖人才张琳来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开展科研工作,并应青海省藏药研究重点实验室邀请,作了题为“PCYT1A基因突变导致遗传性视网膜病变的机制”的学术报告。西北高原所20余名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张琳对其开展的PCYT1A基因突变导致遗传性视网膜病变研究工作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进行了详细阐述。对该领域国际前沿进展、科学问题的发现解决问题的思路、科学研究逻辑以及涉及到的前沿实验技术进行了全面讲解。报告结束后,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沟通。尤其是针对研究生实验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实际问题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会后,张琳对研究生遇到的一些实验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通过此次学术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加强了科研人员之间的交流与沟通,也进一步拓展了研究生的科研视野。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