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研究员尚靖做了题为“药物研究方法的新进展”的学术报告

2014-08-01  

  8月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百人计划引进人才尚靖在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进行了题为“药物研究方法的新进展”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藏药研究中心主任彭敏主持、研究员李玉林、副研究员叶润蓉、杜玉枝、王启兰、李天才以及该所相关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们参加了报告会。

  尚靖从目前的药物研究主流,高通量单靶点筛选的研究模式入手展开了她的学术报告。首先是从近代药物筛选体系一个靶点的筛选体系,到甘油三酯吸收,合成,氧化通路筛选体系的建立过程介绍了药物研究新方法新进展的大背景。其次分别介绍了以降脂药为例的单味药的筛选和复方制剂中多成分共同协作发挥作用的多味药的筛选中所应用到的新的技术方法,比如,RNA干扰技术,全基因组关联性分析技术,纳米量子点技术等。最后,尚靖提出了她对所从事的研究领域以及我国新药的创新研究方法的几点思考。与会人员积极参与了讨论学习。

  此次尚靖的报告为该所目前的药物研究提供了新思路,报告会受到了与会人员的热烈欢迎和极大肯定。

   

  彭敏主持报告会

   

  尚靖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