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高所与青海雪域中藏药饮片加工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14-06-11  

6月11日上午9时,2014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青海省消费品工业发展推介会在青海天年阁饭店隆重召开。会议由青海省经济信息化委员会主办,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司长王黎明,青海省委秘书长沈何,青海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巡视员李小松,西宁市建设局局长王青以及西宁市、海东市、海西州、海南州、海北州、黄南州、果洛州、玉树州人民政府领导,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副所长魏立新,青海雪域中藏药饮片加工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杰等70余家单位代表和新闻媒体记者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王黎明司长首先介绍了国家及全球领域关于消费品工业发展的整体情况及国家政策方面的指导,接着青海省五市州政府领导代表分别介绍了各地的基本情况,包括投资环境、基础设施、政策优惠和物产情况等。最后,会议就2014年青海省消费品工业招商项目举行了隆重的签约仪式,包括西高所在内的12家省内企事业单位与12家外省实力企业在本次会议上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青海雪域中藏药饮片加工有限公司是一家经济实力雄厚的中藏药种植、生产加工企业。未来3年,该公司将依托中科院西高所的技术优势,发挥企业自主创新的主体地位,开展产学研科技交流与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双方拟通过多种形式共同推进高新技术、产品、示范工程的研发、产业化、市场推广和运营。双方将共同推进中藏药材种植、生产加工、单体提取、酵素研发生产等合作项目。

西高所副所长魏立新与青海雪域中藏药饮片加工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杰在会上正式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西高所分析测试中心主任胡凤祖研究员、青海省藏药药理和安全性评价研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杜玉枝、毕宏涛、西高所马世震副研究员以及高婷婷、李岑、杨红霞、沈建伟、王环、董琦、赵晓辉等15人也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撰稿:高婷婷)

 

推介会会场

 

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