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实验室周国英研究员入选科技部2014年创新人才推进计划

2015-03-12  

  近日,国家科技部公布了2014年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入选名单,我所周国英研究员入选。

  国家“创新人才推进计划”是《国家中长期人才规划纲要》确定的一项加强高层次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的重大人才工程,旨在培养一批具有世界水平的科学家、高水平的科技领军人才和工程师以及优秀创新团队和创业人才。入选的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必须拥有博士学位或副高级以上职称,年龄45周岁以下,具有主持承担国家或地方重要科技项目的经验,在科技前沿取得高水平创新成果,具有较大的发展潜力,表现出较强的领军才能和团队组织能力的优秀中青年科技人才。

  周国英主要从事青藏高原退化生态系统修复、高原特色生物资源培育与可持续利用研究。在青藏铁路、青藏电网植被恢复方面从草种选择、整地、改土、建植和管护形成了较为完整的工程迹地植被修复技术体系。现任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研究员、硕士生导师、特色生物资源研究中心主任,中华人民共和国濒危物种科学委员会协审专家,青海省地理学会常务理事,青海省科协国家级科技思想库决策咨询专家,青海省湿地中心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