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内蒙阿拉善盟科技局来我所开展院地合作项目座谈会

2015-07-20  

  7月19日上午,内蒙古阿拉善盟科技局局长王柱芳会同调研员张玉、副局长梁守华、副科长王旭等一行4人,就院地合作项目情况来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进行调研。西北高原所所长、党委书记张怀刚、主管院地合作的副所长魏立新、研究员彭敏、索有瑞、副研究员叶润蓉、卢学峰、孙菁、周玉碧以及科技处院地合作主管黄煜茹等2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座谈会由魏立新主持,他首先从历史沿革、研究所定位、科研成果产出等方面介绍了西北高原所的整体情况,并着重介绍了契合阿拉善盟地区科技产业化发展的诸多科研方向。王柱芳表示,此次调研是要在了解锁阳及白刺果合作项目的进展情况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双方的交流和沟通,针对不同需求,布局下一步工作重点。希望双方可以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深入了解,整合资源,挑出重点培育项目,为阿拉善盟的科技产业化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持。

  随后,周玉碧就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与在场领导和专家进行了深入探讨。

  最后,张怀刚做了总结发言。他首先感谢阿拉善盟科技局一直以来对西北高原所锁阳及白刺研究项目的大力支持,希望今后我所能够有更多机会与阿拉善盟科技局沟通交流合作。其次对双方合作项目进展情况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最后提出科技处可以在院地合作项目上发挥沟通桥梁作用,把我所相应的成果信息汇总提供给对方,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全力支持。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