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北高原所-上海生科院学术交流研讨会在西北高原所召开

2015-08-13  

  8月12日,西北高原所-上海生科院学术交流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召开。会议由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科学家联谊会会长孙丽明主持,孙丽明强调,研讨会的核心目的是加强生物学界青年科学家广泛深入交流,促进生物学研究的发展,她表示科学家之间的深入交流对今后生物学发展有着深远积极的影响,并对西北高原所能提供这样的学术交流平台表示感谢。

  中国科学院院士刘新垣、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研究员胡荣贵、胡苹、孙丽明,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研究员沈旭,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研究员张鹏、晁代印、张一婧,中国科学院上海辰山植物科学研究中心研究员田代科,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营养科学研究所杨成华,中国科学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研究员陈荣,西北高原所副研究员毕宏涛、李天才、于瑞涛、高庆波共15位科学家分别围绕“一个革命性的抗癌研究策略”、“蛋白质降解组学研究新方法及应用”、“肌肉再生与保持”、“程序性细胞坏死的分子基础”、“基于多靶点策略的抗AD药物的研发”、“能量耦合因子型ABC转运蛋白的跨膜转运机理”、“拟南芥砷含量自然变异的遗传基础”、“表观修饰特异性调控植物发育的分子机制研究”、“辰山科研中心荷花及秋海棠属相关研究进展”、“The CBM complex: promising therapeutic target for ABC-DLBCL”、“手足口病的新型治疗手段研发”、“青藏高原特色生物资源糖生物化学研究”、“草地矿物元素研究进展”、“典型高山物种物质基础研究”及“虎耳草属山羊臭组系统发育学研究”等内容在研讨会上做了报告。

  在研讨会上,科学家及研究生们还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拓展了科学家们的研究思路,提高了研究生们的科研兴趣,研讨会的成功召开也为今后西北高原所与上海生科院各研究所更加深入的合作研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西北高原所所长张怀刚,科技处副处长吉文鹤出席了会议,研究员王洪伦及其他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等5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刘新垣作报告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