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生物技术与医药处处长张兆丰到西北高原所调研

2015-08-20  

  8月19日下午,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生物技术与医药处处长张兆丰、青海省科学技术厅高新处挂职科学技术部社会发展科技司生物技术与医药处副处长张海满、青海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周卫星、青海省科学技术厅社会发展科技处调研员张燕等一行5人到西北高原所调研。西北高原所所长张怀刚、党委副书记王萍、副所长魏立新、特色资源研究中心主任周国英及特色生物资源研究中心所有在职研究员、副研究员、助研共3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周卫星主持。

  会上,周卫星介绍了调研主题,王萍对科技部、科技厅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随后,魏立新、周国英、丁晨旭分别以报告的形式汇报了研究所概况、西北高原所生物资源与藏药研究概况、中科院药物创新研究院简况、青藏高原药用植物资源发展思路,以及青藏高原浆果资源研究与开发工作进展。张兆丰听了汇报后表示,青海省在藏药方面发展的很好,西北高原所在这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和贡献。张兆丰对西北高原所的科学追求和定位发表了看法,并对近期国家科技计划改革中的重点规划、重点工作进行了介绍。张怀刚对本所定位进行了说明,并对中科院机构改革做了简要介绍。周卫星在总结发言中强调科研人员要重视张兆丰提到的重点规划和重点工作,并在项目研究方面梳理和凝练后可与科技厅进行对接。

  通过本次座谈会,科研人员对国家科技计划中生物技术、中藏药领域的改革规划有所了解,对今后的科研工作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会后,张兆丰一行参观了中国科学院藏药研究重点实验室、青海省藏药药理与安全性评价研究重点实验室,以及青藏高原生物标本馆。

 

 

座谈会场

 

王萍致欢迎辞

 

魏立新做报告

 

张兆丰发言

 

张怀刚发言

 

周卫星发言

 

参观藏药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