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台湾太平洋农业生物科技发展基金会专家组到西北高原所进行学术交流

2015-09-15  

  9月15日上午,应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研究员索有瑞的邀请,台湾太平洋农业生物科技发展基金会董事长曾国棠、特别助理胡广一等一行到西北高原所进行学术交流,并做了题为《提升高原生态植物产业价值及利用最大化》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上,曾国棠首先介绍了台湾地区健康产业的基本情况即真正符合健康的农产品及加工品,包括低钠食品、低亚硝胺蔬菜、无抗生素无生长素无化学色素非基因改造的农畜产品。同时对其研究的保健食品和原料药进行了简要介绍,即高抗老化保健食品、代谢症候群保健食品、酒精性等肝发炎保健食品、增加干细胞相关的保健食品、抗癌抗病毒保健食品等。另外,曾国棠还对其技术平台进行了展示,包括高氧化成分的包埋技术、超临界提取技术、寡糖纯化技术、酵素分解系统等,同时展示了其已经完成的超临界应用技术在一些活性产品方面的应用。在随后的互动交流时间里,曾国棠还就现场与会人员提出的多糖的酵素切割及筛选”、“包埋技术的通用性与针对性”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与讲解。报告结束后,曾国棠一行人在西北高原所分析测试中心主任李玉林的陪同下参观了所级公共服务中心——分析测试中心。

  索有瑞主持了此次学术交流会,青海诺蓝杞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艺霖、总经理王鹏珍、西北高原所副研究员丁晨旭和林恭华及西北高原所特色生物资源研究中心相关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参加了学术交流。

 

索有瑞主持交流会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