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北高原所分析测试中心顺利通过实验室认可资质认定食品检验机构复评审

2015-10-19  

  10月16日至18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评审组莅临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对分析测试中心进行了实验室认可,资质认定和食品检验机构认定的现场监督评审。现场分析测试中心检测人员利用2天的时间完成了37项检测考核项目,取得了满意的结果。实验室认定的检测领域包括药材与制品,食品,水果蔬菜,饲料,土壤和水质等。经过三天的现场审核,评审组依据《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的通用要求》等规范文件,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提问相关人员等方式,对分析测试中心的技术能力等进行了全面评审,并就分析测试中心实验室人员的整体学历、加强实验室管理和提升技术能力等方面给予了肯定。评审组一致认为分析测试中心食品检验机构管理体系运行良好,组织的认可资质有效,同意通过现场评审。分析测试中心领导,项目组长以及相关人员出席了评审会议,与评审组专家进行了技术沟通和交流。

  目前,西北高原所分析测试中心是集实验室认可,资质认定和食品检验三证合一的为社会出具报告的第三方检测机构。

 

实验室人员与评审组专家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