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分子相互作用分析及药物筛选学术报告在西北高原所举办

2016-04-14  

        

 

陈雍硕作报告

   4月14日,应中国科学院藏药研究重点实验室邀请,PALL公司Fortebio中国大区产品经理陈雍硕做了题为“分子相互作用分析及药物筛选”的学术报告,报告在新实验楼学术报告厅举办。

  报告主要内容为OCTET生物分子相互作用系统及其在药筛、药物研发、质量控制等科研领域中的应用。陈雍硕比较了传统的生物分子相互作用检测方法和现有的生物膜检测技术。传统的生物分子相互作用检测方法有诸多局限性,生物膜干涉技术具有以下优点:非标记,无需携带任何标记物,也不需要二抗;实时监测,可动态检测互作过程,提供全面的数据,尤其是动力学数据;浸入即读,重点强调Dip and Read。陈博士通过Wnt信号转导通路中的小分子激动剂,天然产物提取物的筛选和验证及靶点的确认和有效组分的验证三个案例详细介绍了OCTET生物分子相互作用系统及其在药筛、药物研发中的应用。

  报告由中国科学院藏药研究重点实验室副研究员于瑞涛主持,相关科学家及研究生等参加了会议。(撰稿人:于瑞涛)

  附:陈雍硕,博士,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师从贺林院士。现任PALL公司Fortebio中国大区产品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