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召开了内部技术交流、新职工培训及工作汇报会

2016-07-22  

  7月22日,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举办了“内部技术交流、新职工培训及工作汇报会”, 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所级中心人员、企业技术人员及研究生等30余人参加了交流会。

  所级中心下属高原特色生物资源检测服务平台,各检测室组长汇报了2016年上半年工作,中心各平台负责人对报告人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中心工程师肖远灿讲解了《实验室水电气使用与管理》,工程师迟晓峰介绍了《仪器操作安全》,王环讲解了《有效数字修约、精密度及测量不确定度的计算方法》,皮立讲解了《仪器分析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谭亮讲解了《分析化学容量分析中常用量器的操作使用及实验室化学试剂安全保管与使用》,董琦介绍了《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准则条款解释》。经过交流会,让中心技术人员了解了实验室安全方面的知识以及检测过程中的基本的操作知识等内容。

 

陈世龙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