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分析测试中心顺利通过国家认监委能力验证

2017-01-10  

  2016年12月26日,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分析测试中心顺利通过了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CNCA)组织的土壤中重金属检测能力验证。

  中心自2004年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认可和国家计量认证(CMA)的资质认定以来,严格按照ISO/IEC17025管理体系的要求开展质量管理和技术运行工作,认真做好人员培训、设备管理、环境与设施控制、检测方法确认和检测结果质量的控制等工作,每年制定人员培训、人员监督、人员考核和质量控制等计划并认真组织实施,从而保证了各类资源能满足实验室管理体系和技术的要求,同时积极参加能力验证和比对活动,使实验室检测结果的质量得到了有效的保证。能力验证活动是对各类检测机构的能力和水平进行评价的重要手段,也是检测机构进行认证认可的强制性前提条件。

  此次能力验证顺利通过,表明我分析测试中心在土壤重金属检测项目上的水平和能力得到国家认可,不仅体现了该中心检测结果的可靠性,而且充分反应了实验室管理体系和技术运作的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