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北高原所召开“特色生物资源可持续利用学术研讨会”

2017-08-21  

  8月17日,由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和青海省青藏高原特色生物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主办,安捷伦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特色生物资源可持续利用学术研讨会”在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青海省药品检验检测院、青海省食品检验检测院、青海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青海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中心、青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青海省疾病控制预防中心、四川威尔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中医科学院、北京工商大学、青海大学等16个特邀单位和西北高原所的110名会议代表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开幕式由副所长陈世龙主持,所长张怀刚到会致欢迎辞,青海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苏海红到会讲话。

  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研究员巢志茂、北京工商大学食品学院教授曹学丽、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分析测试中心研究员周燕、青海省药品检验检测院主任药师骆桂法、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研究员彭敏、胡风祖、青海省药品检验检测院主任药师刘亚蓉、青海省食品检验检测院高级工程王茜、青海省药品检验检测院副主任药师宋建芬、青海省地质矿产测试应用中心高级工程师谢海东、青海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中心高级农艺师陈建宁、青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高级工程师戴达勇、青海省疾病控制预防中心主管医师刘大晶青海大学教授童丽、青海师范大学教授马建滨、青海民族大学教授李军乔、四川威尔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张凤坪和安捷伦科技有限公司博士郭启雷等特邀专家做了大会报告。

  最后,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主任李玉林做了会议总结,他说,这次“特色生物资源可持续利用学术研讨会”开的非常成功,专家报告主要涉及青藏高原特色生物资源研究现状、开发价值、成分研究、藏药材质量标准及品质评价以及分析检测技术等,内容全面、丰富,实例很多,理论结合实际,使与会人员有了较大收获。希望大家能够通过此次研讨会的交流,把好的学术思想和工作经验带回去,从而提高科研和工作能力,取得共同进步。(撰稿人:谭亮)

会场

与会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