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北高原所举办通用仪器设备使用维护培训班

2017-08-21  

  为进一步保持仪器设备良好的性能及精度,最大限度地保证仪器设备正常运转,保障科研工作的顺利进行,8月17日,由中国科学院人事局资助,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承办的《通用仪器设备使用维护培训班》在西宁举办。培训班由副所长陈世龙主持,所长张怀刚到会讲话,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青海大学、青海师范大学和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等共计8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通用仪器设备使用及维护培训班从仪器设备使用操作和仪器设备的维护维修两个环节进行了培训。培训班特邀青海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中心高级农艺师陈建宁、北京工商大学食品学院教授曹学丽、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研究员胡风祖等省内外有关专家以及安捷伦科技有限公司博士郭启雷分别做了《农残检测气质联用仪的使用及维护》、《逆流色谱及其在天然药物研究中的应用》、《农药残留检测质量控制及仪器使用》和《安捷伦创新液质技术在天然产物前沿研究领域的应用》等报告。培训内容通俗易懂,详细全面,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讲解仪器设备的日常维护、定期维护的要领,提高仪器设备的使用寿命,降低仪器设备维护维修成本。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实验室人员的仪器管理水平,确保实验室仪器的良好运行,有利于实验室工作的正常、顺畅进行,提高实验室仪器的使用率和共享率,从而提高科研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