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张亚平调研西北高原所

2017-08-28  

  8月27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出席第九届整合动物学国际研讨会并调研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在座谈会上,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院长王涛作了题为《西北研究院改革成效与建议》的汇报,重点汇报了特色研究所群的工作进展与围绕“一带一路”的工作建议。

  西北高原所所长、党委书记张怀刚作了题为《立足高原生物研究 促进科技创新发展》的汇报,重点介绍了自西北研究院成立以来,西北高原所的科技贡献、重点工作以及发展中面临的挑战与机遇。

    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主持工作的副所长吴志坚则在会上主要介绍了青海盐湖所目前开展的主要工作、成立西北研究院以来的情况。

  在座谈会中,张亚平充分肯定了西北研究院领导班子在研究院组建以及稳定过渡发展期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希望西北研究院、西北高原所、青海盐湖所能够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生态资源环境发展的需要,抓住现下生态文明建设与绿色发展的机遇,优化学科布局、推进配套体制机制的改革、完善资源配置和评价体系建设,坚持问题导向,吸引稳定人才,齐心协力,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积极且坚定不移的推动西北研究院、特色研究所(群)下一步的改革发展,为更好地服务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与“一带一路”战略,同时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与会人员就现阶段遇到的核心瓶颈问题、采取的举措等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在调研中,张亚平先后参观了青藏高原生物标本馆、成果陈列室,对西北高原所生活区、工作区基本建设,开展科研工作的地理区域、动植物种类、研究平台、科技成果等情况有了直观的认识。

  座谈会由西北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谢铭主持。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副局长赵千钧,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科技合作处负责人陪同调研。

  8月28日,张亚平代中国科学院与青海省人民政府在西宁召开院省科技合作座谈会并签署第五轮全面科技合作协议。

张亚平调研西北高原所

王涛作报告

张怀刚作报告

张亚平在座谈会上讲话

吴志坚发言

谢铭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