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荣誉-院藏药重点实验室江磊获得第 23 届“青海青年五四奖章”

2020-05-14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共青团青海省委揭晓了10名“青海青年五四奖章”名单,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特色生物资源研究中心江磊博士荣获“青海青年五四奖章”称号。

  “青海青年五四奖章”是共青团青海省委、青海省青年联合会授予青海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旨在树立政治进步、品德高尚、贡献突出的优秀青年典型,集中反映当代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

  

 

  

  

  5月13日下午,共青团青海省委副书记冉清、组织部部长郑小飞、组织部干事吕俊一行专程来西北高原所给江磊颁发了“青海青年五四奖章”和荣誉证书。西北高原所党委书记张景光,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钟海民,团委书记黄煜茹等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郑小飞宣读了共青团青海省委关于授予第 23 届“青海青年五四奖章”的决定 。江磊表态发言时表示:一定要时刻保持谦虚严谨的工作作风,不断学习新的前沿知识,继承伟大的五四精神,以一名优秀青年时刻要求自己。

  冉清表示恭喜江磊的获奖,共青团青海省委在表彰优秀青年时,必须要德才兼备,江磊同志的得奖也是对青年科研人员的激励。在科研院所的团工作十分重要,希望西北高原所的团工作能给枯燥的科研生活增添润滑剂。

  张景光在讲话时表示,五四奖章的获得不仅是江磊的荣誉,也是西北高原所的荣誉,西北高原所的青年要以江磊为榜样,以五四精神为动力,将热情挥洒在青藏高原上,为青藏高原生物学的发展贡献自己青春的力量。

  最后,参会团干部与青年代表就团建工作与团省委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

 

2020年疫情期间,江磊同志在第一时间承担起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和责任,放弃休假,提前回到工作岗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开发了巴达酒精抑菌湿巾和巴达皮肤抑菌液。为抗疫工作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