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分析测试中心顺利通过CMA实验室资质认定扩项评审

2020-10-15  

  9月27日,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分析测试中心获得了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下发的质量监督检验检疫准予行政许可决定书[(国)质检(26023)许 准字[2020]001232号]。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第三十八条第一款和《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第九条的规定,准予分析测试中心为社会提供公证数据的产品质量检验机构计量认证。

  本年度进行的实验室资质认定扩项,涉及的检测领域包括中药材、食品、植物源性食品、动物源性食品、蜂产品、保健食品、食用菌、饲料、土壤、水质共10大类,同时新增加了乳与乳制品和婴幼儿食品、酒类及含酒精饮料、饮料饮品、食用油、生活饮用水、(包装饮用水)瓶(桶)装水、肥料、草种子等8大类,扩项后检测参数由原来的158项增加到460项。

  本次实验室资质认定扩项评审的顺利完成,标志着分析测试中心的检测能力进一步得到显著提高,实验室管理体系运行良好,能够按计划和程序开展内部审核、管理评审、供方评价、合同评审、质量监督、样品管理等质量活动。同时,实验室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的整体学历、技术能力、实验室设施环境、依据标准、质量控制水平及能力显著提升。

  目前,分析测试中心是集实验室认可(CNAS)和资质认定(CMA)二合一的第三方检测机构。(撰稿人: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