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关于征集2017年度青海省基础研究计划、科技创新平台计划(重点实验室、科技基础条件平台)指南需求建议的通知

2016-09-06  

  各学科组:

  为贯彻落实青海省“十三五”科技发展战略,进一步凝练2017年度相关领域科技发展需求和重大关键科学问题,根据省科技厅统一部署,拟采取公开方式征集2017年度青海省基础研究计划、科技创新平台计划(重点实验室、科技基础条件平台)指南需求建议。

  一、计划定位

  2017年青海省基础研究计划、科技创新平台计划围绕我省优势学科领域和特色产业发展重点、难点科学问题开展基础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搭建科技创新平台、培养科技人才和创新团队,不断增强原始创新能力和技术储备。   

  (一)自然科学基金、应用基础研究计划

  围绕《青海省贯彻<国家创新驱动发展纲要>实施方案》和《青海省“十三五”科技创新规划》重点战略目标和任务,针对我省经济和社会发展需求,瞄准国际前沿和新兴前沿开展基础研究。重点是开展盐湖化工、新材料、新能源、高原医学、生态畜牧业等领域的基础研究,为我省产业结构优化升级、高原生态系统功能恢复、高原特色农作物综合利用、盐湖资源高效利用、高原重大疾病防治等提供技术支撑和储备。

  (二)软科学研究计划

  围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构建区域创新体系,完善技术市场导向机制、强化科技金融结合等方面,开展重大科技政策和理论问题研究,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重要决策参考。

  (三)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围绕青海省“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重点搭建农业科技创新服务平台、中藏药创新服务平台、新材料测试服务平台、盐湖资源利用创新服务平台等;针对现有科技基础条件资源进行整合、重组、优化,有效配置科技资源,运用共建共享机制,构建布局合理、开放高效的资源共享信息平台,提升科技基础条件平台综合服务能力和水平。

  (四)重点实验室

  围绕青海省“十三五”区域创新体系建设,重点针对“十三五“科技创新关键领域,建设具有青海特色优势的高水平创新平台。

  二、具体要求

  1.申报方向应紧紧围绕解决全省重大民生问题、培育相关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大科技需求提出,符合省级科技计划支持要求。

  2.请有需求的老师于2016年9月13日前,将指南需求建议表纸质一式2份(含电子版)递交到科技处,由科技处统一报送省科技厅。

  三、联系方式  

  科技处:赵得萍       电话:6143610        邮箱:dpzhao@nwipb.cas. 

  省科技厅政基处:俞成、吴浩  电话:0971-8219631、8244525  邮箱:cnqh8244525@163.co 

2017年度青海省基础研究计划等指南需求建议表.docx